罗增斌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省扶贫开发局局长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第三方评估情况、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暗访督查情况,听取了全市2019年年度减贫计划完成情况、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情况和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巴中市2020年减贫计划》《关于通江县、平昌县贫困县摘帽初审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担当政治责任,克服疲劳厌战、松劲懈怠思想,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是巴中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地要把控风险隐患不容有失,彻底整改问题不得遗漏,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按期销号。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扛牢责任,以坚定行动、务实作为,在最后关头彰显能力素质、体现价值担当。特别是各区县和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脱贫攻坚主要责任人责任,主动履职、深入研究,靠前指挥、带头作战;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冲刺决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对标目标任务、全力补短强弱;全体帮扶干部要把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以实际行动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有更高满意度。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