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虽然距离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日”还有几天时间,但我市的消防宣传活动已从10月就开始预热。11月6日上午,巴中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岳剑,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之琼,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本钦等领导为“全市行业系统、乡镇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总决赛前三名颁奖。

QQ图片20191110142948


消防救援指战员重温誓词 将为巴中发展作更大贡献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30余名指战员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顾天兵、支队代职支队长程德伟的带领下,重温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誓词。铮铮的誓言,表达了指战员时刻牢记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

QQ图片20191110143017

通过此次重温誓词,巴中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士气高涨,并且深刻意识到了誓词的丰富内涵,全体指战员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主动担当作为,为服务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QQ图片20191110143008


千余人参加大培训大比武 迎来“巅峰对决”

为切实增强各行业系统、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年10月以来,由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各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协办的“全市行业系统、乡镇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拉开大幕。

这场活动以大培训、大比武为抓手,有学有考有实操,强化消防意识,提升消防技能,先后走进各县区,各行业系统、乡镇街道共计一千余人参加培训和比赛。

11月6日上午,巴中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始前,“全市行业系统、乡镇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总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6支代表队坐上答题席展开“巅峰对决”。经过三轮比拼,最终经开区代表队获得本次活动总决赛第一名,南江县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巴州区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QQ图片20191110143011


他们是消防员的好帮手 6名基层网格员受表彰

为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近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基层火灾防控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长远谋划,整合辖区网格员资源,走出一条火灾防控群防群治的新路子,而网格人员也在基层消防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巴中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市政法委表彰了6名2019年消防工作优秀网格员。

这6名优秀网格员分别是:通江县长坪社区吴东菊、南江县红塔社区彭芳芳、平昌县同州办事处洪志平、巴州区鼓楼社区李雪霞、恩阳老场社区卢英、经开区网格中心李红梅。

QQ图片20191110143014


“119”消防体验区 数千市民现场体验

为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在我市今年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还增设了户外体验区。11月6日,设在巴城新天地广场上的“119”消防体验区吸引了数千人次的市民。

QQ图片20191110143020

记者注意到,在“119”消防体验区,市民除了可以观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展,参与消防知识问答,直面镜头畅谈对消防员的“初印象”等活动外,还可以现场体验油锅灭火、帐篷模拟逃生体验、使用消防栓灭火体验等多个项目。

在消防穿着体验区,消防救援人员向市民展示了一套消防服的快速着装,一套专业的消防着装包括鞋子、衣服、头盔和手套,消防救援人员只花了20多秒便穿戴完毕。而几名参与穿着体验的市民,最快的也花了1分12秒。“在我们平时看来很轻松的穿戴过程,消防救援人员反复练习了成千上万次,付出了太多的艰辛努力,不容易!”市民雷猛脱下消防服后已是满头大汗,参与体验后,他对消防救援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QQ图片20191110143023

“油锅起火后千万不要用水去浇”“安全绳是逃生的重要工具,打结非常重要”“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119”消防体验区,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及消防志愿者针对每一项消防体验项目,向参与体验及观看的市民进行了耐心讲解,让现场广大市民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