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

10月31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隆重表彰2016年至2017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以及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激励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迈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我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奖励,是展示我省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研究成果、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评奖活动每两年进行一次。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我省于2018年7月启动评奖工作,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共有7120项成果参评,涉及马列科社、党史·党建、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民族学等众多学科领域。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400项,其中荣誉奖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299项,集中展示了两年间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找准差距不足,明确方向路径,努力争创一流,加快推动我省由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迈进。要高扬思想旗帜,做理论传播的主力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研究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干部群众更加精准地理解把握,更好用以指导实践。要坚定文化自信,做文化薪火的传承人,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体传承,更好彰显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主动服务大局,做党委政府的智囊团,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面向世界做学问,着眼全国搞研究,立足四川谋对策,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专业、切实管用的参谋服务。要坚持立德修身,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树立“士以弘道”的价值追求,保持“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秉承“行己有耻”的敬畏精神,更好担负起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的使命。

会上,副省长王凤朝宣读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大会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霍巍代表获奖者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