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藏区办来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25日至2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沈阳率队来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沈阳一行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等地,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沈阳表示,巴中作为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和中心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有独特的优势资源。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深受洗礼和鼓舞,这里的每一件历史文物和每一块烈士单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红军精神的愈久弥坚。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造福人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巴期间,沈阳一行了解到有来自藏区的学生在巴中学习后,专程前往巴中市职业中学,看望慰问藏区学生,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在巴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本领,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游翔飞、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永明参加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陪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