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教育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为切实改善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促进全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城区中小学校建设、新增公立幼儿园等工程,新建、改扩建多所学校、幼儿园。这些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了?

杨坝小院幼儿园预计明年投用

杨坝小院幼儿园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纳入了市政府对巴州区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杨坝小院幼儿园位于巴城杨家坝片区杨坝小院内,设计规模为12个幼儿教学班,容纳学生360人,建筑面积约3970平方米。24日,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相关采购,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恩阳区一小曾家坝校区完成主体建设

为进一步缓解城区小学大班额、入学难问题,恩阳区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办学条件,建设恩阳区第一小学曾家坝校区就是举措之一。

恩阳区第一小学曾家坝校区项目净用地面积18844.6平方米,附属设施包括地下车库、环形跑道、标准足球场、羽毛球场等,项目总投资5630万元,建成后将解决1350名适龄学生就近入学问题。

2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施工方加快施工速度,目前已完成校区全部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场平、绿化建设,预计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恩阳教育科技园技能培训中心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恩阳教育科技园技能培训中心是市级重点项目,将开设教学班80个,可容纳学生4000余名。

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整体进入收尾阶段。其中,所有功能用房主体全面完工,内外部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恩阳乃至巴中培养大量现代职业农民和各类技能实用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