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10月23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率黑龙江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邮政立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巴中市邮件处理中心、市政府东楼“快递小哥”关爱站、盘兴物流园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巴中市分公司、恩阳区柳林邮政所、恩阳区柳林镇快递驿站等地,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类快件、包裹的收揽、验视、分拣和投递过程,“快递小哥”关爱措施运行情况,快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及乡镇快递整合发展、快递电商协同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在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生需求、狠抓行业监管、推动行业亮点等邮政立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快递行业探索推行的非公党建“九三三”工作制度、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合力、着力服务电商农业发展等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认为,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邮政业发展状况和立法需求的认识,将针对性地解决邮政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保护群众用邮合法权益、推进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建设。将把巴中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尽可能地吸收到邮政立法工作中去,使立法工作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促进邮政业健康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晓明、黑龙江省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刘福义、黑龙江省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滕凤洲、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召华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陪同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