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和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巴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分别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党规以及“18个是否”作检视剖析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问题,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同时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措施,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朱冬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把问题查准查全,把原因找深找透,把措施定准定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廉政等方面,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政治观、政绩观、群众观和廉洁自律观。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深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认真运用好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成果,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将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对市政协开展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