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高利贷无力偿还 非法传播淫秽视频牟利被拘

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查获一起非法传播大量淫秽视频牟取暴利案件,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timg (2)

经开区公安分局网警在网络信息巡查时发现:今年以来,微信网民“XX大山”利用信息网络在巴中多个微信通讯群组内,非法发布大量淫秽视频进行牟利。获取线索后,该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链条式侦查,对该微信号进行深入调查。

经过十多天的慎密侦查,9月4日15时许,民警终于在巴城南二环路某住宅小区循线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10余部、电脑4台;查获涉案相关淫秽视频3千余GB;查获关闭聊天群100余个。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1岁,巴州区人)交代,自己在外借高利贷无力偿还,便以注册传媒公司为幌子,先后招聘陈某(男,19岁,巴州区人)、唐某(男,26岁,巴州区人)、谯某(男,25岁,绵阳市人)为公司主要人员,通过从“某宝网”购买不健康小视频,进行简单包装后以“打赏”的方式向外发布视频。涉案人员将二维码发至不同QQ群、微信群、漂流瓶、摇一摇等网络媒介,只要点击支付5-10元不等的费用即可观看。目前,该案已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督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谯某、陈某、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