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群众来问廉》走进通木垭村

近日,巴州区2019年第三期《群众来问廉》节目走进化成镇通木垭村,节目以“聚焦民生民利、回应群众关切”为主题与群众展开问廉互动,真正打通党委政府连接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村道路硬化项目规划及实施不合理,同一个村道路硬化只实施了3个社,另外3个社未实施,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猫腻’?”提问环节,通木垭村村民张多荣率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镇、村干部现场就他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开始不了解道路硬化的具体规划方案,村“两委”干部详细介绍了具体实施方案,我们也放心了。”张多荣介绍。

两个多小时时间里,共有几十名群众代表向镇、村干部提问,从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基础设施建设,从产业发展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一个接一个,现场气氛十分火辣。据初步统计,现场共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13个,镇、村干部一一作答,群众表示满意。

村民纷纷表示,《群众来问廉》确实问到了群众心坎儿上,大家提出的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问题都是与大家切身利益相关。通过镇、村干部现场解答,不仅解开了心中的疑惑,还了解了不少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真正让群众内心“敞亮了”。

据了解,《群众来问廉》节目是巴州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融合“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的“阳光问廉”新模式,主要是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认真落实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