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1日,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巴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及“18个是否”作检视剖析发言,逐一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何平指出,大家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摆了问题,同时通过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何平强调,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在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基础上,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必学资料,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其他方面知识学习等,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认真负责开展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和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目标和时限,认真负责地抓好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持续抓好“8+8+2”专项整改,抓深抓实抓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在问题整改上,要从严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推动发展上,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破解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县域经济、营商环境等领域突出问题,把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作为政府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在成效。要自上而下转变作风。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从我做起,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王毅、岳剑、王祥兵及秘书长赵建仁等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