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压实责任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深入市商务局、中国联通巴中分公司督导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抽查帮扶干部对《致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干部的一封信》中明确的五条任务落实情况。

李映在督导中强调,今年是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冲刺之年,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帮扶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验收的相关政策规定,熟悉掌握脱贫攻坚基本知识,组织帮扶干部学习《致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干部的一封信》中明晰的五条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帮扶干部要认领反馈问题清单,认真核准完善基础信息数据,要与帮扶户一起商定解决办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听取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冷静分析帮扶户实际情况,熟知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途径等。要进一步提高帮扶的针对性,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决不返贫;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真重视、真帮助、真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