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三大景区 沉醉不思归期

赏红叶,看美景,光雾山旅游风景区里的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十八月潭景区三个景区的红叶各具特色,如何玩转这3大景区?记者为您精心梳理如下。

光雾山景区

光雾山景区以秀丽奇特的群峰为代表,苍翠茂密的森林植被为基调,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原始山林为一体。主要景观有80多处。景区内景色秀丽,步移景换。奇峰林立,沟壕纵横,峭壁幽峡,瀑潭珠连,古木参天,红叶千里。

景区主要分为:雄辉壮丽的焦家河、石林成阵的燕子岩、幽静深邃的寒溪河、秀雅迷人的普陀村、洪荒神秘的万字格五大片区。主要景点有:龙架烟云、巴山背二哥、金蹲、仙女观景、鲤鱼跃龙门,狐假虎威、巨蟒出洞、大圣护经、悟空拜福、观音送福、天工造相、光雾山大佛等。其中桃花山庄—燕子岩—樱桃河谷—碑沟口精品线路景区,全长14公里,主要景点有:三道关、南天门、迎客松、万笏朝圣、大象迎宾、岩洞石林、万神拜佛、定海神针等;寒溪河景区全长5公里,主要景点有:寒溪旗山、巴人悬棺、截贤驿、金针等;普陀村景区全长7公里,主要以巴山民俗为特色,以木垒房、石板屋为景区主要特点;万字格景区主要以洪荒神秘为特色,给人以原始神秘感。

游览线路1(上山路线):景区入口-龙架烟云-桃花山庄-三道关-南天门-七女峰-燕子岭-万笏朝圣-燕岩石林-樱桃峡谷-截贤驿-寒溪峡谷-碑沟口;

游览线路2(沿河路线):景区入口-龙架烟云-桃花山庄-两河口-望郎归-卧佛横空-太极天坑-感灵寺;

游览线路3(沿河路线):景区入口-龙架烟云-桃花山庄-两河口-碑沟口—米仓古道。

米仓山景区

米仓山景区主要以宽缓的“V”形峡谷地貌景观和生物季相景观为主体,峡谷绵长,曲折逶迤。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旅游景区,幅员面积410平方公里,地域空间博大,珍稀物种众多,是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地处南北冷暖气候的交汇带,雨量充沛、空气湿润,孕育出原始丰茂的生物植被景观。境内林海茫茫,浩瀚壮丽,林木森森,挺拔秀丽。且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有山花烂漫,满山遍野,姹紫嫣红,争妍斗艳;夏有绿海葱茏,林冠翻波,涛声盈耳,勃勃生机;秋有七彩织锦,烟霞盖地;冬有林海雪原,瑞雪飘洒,玉树琼花。特别是以巴山水青冈为主的5万余亩原始森林更为罕见,被称为“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山地重要的生物基因库”。被誉为川、陕、渝旅游“金三角”。森林资源及其丰富,植被保存完好,阔叶林、针叶林、混交林构成了一个天然的森林王国。

游览线路1:铁炉坝游客集散中心-贾郭山-天然画廊-牟阳故城(大坝坝区)-黑熊沟-香炉山;

游览线路2:铁炉坝游客集散中心-贾郭山-天然画廊-牟阳故城(大坝坝区)-兰沟桥。十八月潭景区位于大江口林场场部东北方向约3公里的珍珠沟内,密布着18个仙潭。十八月潭景区溯珍珠沟而上,18瀑潭依次为梦月潭、望月潭、追月潭、奔月潭、羞月潭、翠月潭、聚月潭、照月潭、风月潭、捞月潭、醉月潭、枕月潭、新月潭、闹月潭、镜月潭、饮月潭、碎月潭、思月潭,犹如年方十八的少女,万般羞涩地躺露在旖旎的高山绿林深涧。国家风景名胜专家、森林评价委员会委员苏雪痕考察这里后说:“十八月潭是川东北的九寨沟,瀑布似九寨,红叶绝天下”。尤其是婚纱瀑布,高50余米,远远望去,像一件银白色的婚纱,引得众多游客在此留影。

十八月潭景区

十八月潭景区还有五彩池、金龟潭、情侣潭、神童潭等众多知名和不知名的潭。潭潭都有特色,都让游客流连忘返。一些珍贵的鸟类和兽类在这里畅游嬉戏、悠然自鸣,为这美丽的景点增添了一份神奇与活力。

游览线路:景区入口-龙潭瀑布-中坝-金龟潭-神童潭-吉运潭-长寿潭-云梯潭-情侣潭-月牙潭-宝石潭-五彩潭-赵公潭-回龙潭-四方潭-婚纱瀑布潭-千绿潭-桂花潭-新月潭-玉兔潭-仙女潭-玉印台-九角山-返回。

光雾山红叶节正式拉开帷幕了,外地的游客怎样才不走“弯路”?记者做了整理。

●成都方向游客:

线路1:成都(成巴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G244)—光雾山镇—景区。

线路2:成都(成绵高速)—广元普济(下高速)(二级公路)—南江(G244)—光雾山镇—景区。

线路3:成都(成绵广高速)—广元(高速)—汉中南(下高速)—南郑县(G244)—光雾山镇—景区。

●重庆方向游客:

线路1:重庆(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G244)—光雾山镇—景区。

线路2:重庆(高速)—广元(高速)—汉中南(下高速)—南郑县(G244)—光雾山镇—景区。

●西安方向游客:

线路:西安(西汉高速)—汉中(G244)—光雾山镇—景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