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取得2020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举办权

近日,2019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甘肃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召开,江西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安徽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等三家世界地质公园申办2020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举办权进行了激烈的答辩陈诉。最终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赢得了一致认可,成为举办2020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的东道主,并在11日的大会闭幕上“接旗”。

timg

自2018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以来,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公园一直认真秉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发展理念和宗旨,在地质资源保护、交流合作、品牌运营及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突破,并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效。此次国家林草局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一致决定2020年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是对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的充分认可和肯定。2020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若成功在巴中举行,将擦亮巴中第一个世界级金字招牌,推荐“客从远方来”地学旅游品牌,推动地质公园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巴中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