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映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李映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群众;为人民而生,服务于群众;因人民而兴,成长于群众,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支持,充分体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战略自信和历史自觉。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儿去,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李映强调,要增强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弄懂初心和使命的内涵、要求、目标,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培养深厚的为民情怀,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树好带头示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心里一定要装有群众,要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心里一定要装着群众,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深化与群众的感情,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让群众自觉地站到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列中来。一定要走进群众、沉得下去,和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让群众感受到共产党人的真心实意,更加理解政策和配合开展工作。要大力传播正能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场,切实搞好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