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10月1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草案)、《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作为地方立法,要坚持切口要小、聚焦要精准,切实通过反复论证,进一步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医疗保障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意见(草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张尚华等市四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督查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关于检查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督察报告(草案)。讨论了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了关于2019年度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工作方案,书面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对市人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次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袁太政、向前、何春、王熏陶及秘书长熊彬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