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主题教育期间调研重点项目、暗访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工作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巴州区、恩阳区调研重点项目,暗访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工作。

恩阳大道止点至巴城柳津桥道路建设工程是巴城城市总体规划的主干道,连接巴中城区及恩阳城区,全长约11公里。何平先后到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两路村、古溪村廖家湾,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八王村、田家湾、巴州城区南二环与柳津桥交汇处等地进行现场踏勘。每到一处,何平实地察看地形地貌、周边环境,听取情况介绍,察看规划图纸。他指出,该项目是连接巴中城区和恩阳城区的重要通道,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高标准科学规划,广泛听取意见,把道路建设与城市长远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统筹规划。相关区县和部门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促进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何平还深入巴州区李家堰、巴城部分餐饮店、相关建筑工地等点位,就黑臭水体治理、餐饮油烟整治、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和散乱企业整治等工作进行暗访。何平要求,要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建好排污管网,实施河道清淤,杜绝污水直排。加强城市餐饮油烟管控,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整治监督工作。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杜绝脏车入城,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何平对随行的负责同志要求,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气象条件,对标对表环境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想办法、添措施,确保打赢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战。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