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依次进行自我检查,逐一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了问题,又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学习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天职。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必须增强贯彻落实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当好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先锋和表率。

罗增斌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政治过硬要求,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尊崇遵守党章党规,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认真落实能力过硬要求,在增强执政本领上作表率。以本次对照检查为契机,认真整改自身问题和不足,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坚持向先锋看齐、向能者对标,勇于正视自身能力素质存在的“短板”,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感”,自觉在争做“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上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认真落实责任过硬要求,在主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带头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永葆斗争精神,在从严治党上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在改革发展上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担当中体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尽责中推动巴中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在奋进中彰显新时代老区干部的使命和情怀,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认真落实作风过硬要求,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落实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督促指导联系点制度为动力,扎实推动市委“8+8+2”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按照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奋力推动巴中各项事业发展。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