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对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四川是多民族大省,民族工作地位重要、事关全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凝聚民心,全面落实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差异化政策和优惠政策,创新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方式,走出具有民族地区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政策研究,搞好综合协调,抓好督促检查,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