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19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贫困县摘帽初审培训会议召开

10月14日,巴中市2019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贫困县摘帽初审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映指出,今年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决定性之年。这次市级验收是我市自我体检、自我整改的最后一次机会,是保证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最后一道关口。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较真逗硬完成此次市级验收任务,以此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此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效。

李映强调,要严格按标准、流程、规定开展验收,盯住关键务实推动,防止漏查、误判而影响验收质效。要把准对象范围,此次是对今年计划退出的101个贫困村进行验收,对计划摘帽的通江县、平昌县开展初审。同时对5个区县各抽查的3个已退出贫困村、3个非贫困村(经开区抽查已退出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各1个),重点检查贫困户“一超六有”巩固提升情况和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要把准今年中央、省对贫困人口脱贫验收、贫困村退出验收、贫困县摘帽验收的指标标准,弄通吃透各种情形、各项要求。要把准脱贫对象验收的每一个程序步骤,在村退出验收上要严格按照“程序检查—达标核查—退出公示—复核认定”四个步骤进行,在时间节点上要根据有关要求按时完成。要扛牢压实责任,严守纪律底线,精心组织实施,逗硬考核验收。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充实人员力量,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考核验收有力有序。

会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本次验收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