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28次常务会议

10月14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28次常务会议,审议《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等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条例》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对我市烟花爆竹禁燃区域的划定、禁售问题、管理职责划分、违反规定的执法问题等事项予以明确,旨在保障公共安全,减少环境污染,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组建方案及做大做强优化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创新国资管理方式,科学设置集团内部机构,切实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不断适应市场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形势通报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化解责任。健全政银企对接机制,着力服务地方发展。加强金融领域信息掌控研判,抓好风险稳控。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了《新建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巴中市境内征地拆迁实施协议》《关于审议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的请示》《关于兑现巴中市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的通知》《关于变更巴中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模式的请示》等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