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中光雾山国际森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激情赛事舞巴蜀,山欢水笑迎客来。10月13日上午,由省田径协会指导、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光雾和谷杯”2019巴中光雾山国际森林马拉松比赛在光雾山桃园景区成功举办。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笛发令,随后在颁奖仪式上为获奖选手颁奖。

开幕式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成平作了致辞,向长期关心、支持巴中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全市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着力建设全国知名山地运动休闲城市,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加速推进、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稳步提升,“健康、快乐”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新内涵、幸福人生的新标志。此次赛事通过得天独厚的生态、赏心悦目的赛道、如诗如画的风光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大家呈现一幅“画里巴中、景在运动”的美好画卷。希望各参赛选手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在青山绿水间跑出好成绩、在一步一景中跑出好心情。通过参与马拉松运动,体魄更加强健,生活更加美好。

此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共吸引近5000名国内外专业选手、业余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按照“半马”在前、“迷你”在后的顺序,上午9时,罗增斌、何平等领导嘉宾一起鸣响开跑发令汽笛,参加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正式开跑,有序通过起点,沿着蜿蜒的赛道展开了一场耐力与意志的较量。随后,9时05分,迷你马拉松比赛开始。

本次赛事起终点设在光雾山桃园景区入口处,途经彭家坝、两河口、米仓道、岩房村折返。参赛者中既有精神矍铄的长者,也有青春洋溢的青少年,大家你追我赶,奋力奔跑,热情饱满,激情无限。最终,来自云南省的选手汪光和陕西省的选手杨盼分别以1小时14分35秒、1小时34分56秒的成绩斩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在11时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罗增斌、何平等领导嘉宾分别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奖杯和奖金牌,并合影留念。

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四川体育学院田径系副主任母应兵,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市领导侯中文、袁闻聪、陶斌、任小娟、岳剑、张方出席赛事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