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为通江县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结合在通江县蹲点调研情况,为全县党员干部作题为《弘扬红军精神、全员冲刺决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希望通江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大力传承红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迈步新的长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冲刺决胜战,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罗增斌在报告中回顾了川陕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历程。他指出,通江县是川陕苏区的首府所在地,是一寸山河一寸血的红色土地,有着悠久厚重的革命历史。今天,在通江这块红色土地上,到处都是革命历史遗迹,到处都有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重温历史,我们不能忘记老区人民向死而生的革命气概,不能忘记老区人民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能忘记老区人民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江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推动通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回顾川陕苏区军民一心的革命岁月和通江70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们深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解放受压迫、受剥削的劳苦人民,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只有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基础上建立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集中政策资源攻克贫困难关,让老区群众同步全面小康。通江作为川陕苏区的首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关口,让老区脱贫摘帽、让老区人民同步全面小康,是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通江各级党委政府的历史使命,是通江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责任担当。这个任务如果完成不好,无法向战斗在、牺牲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先烈交代,无法向80万通江人民交代,也无法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代。通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履职、攻坚破难,以不胜不休的决胜气概,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罗增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冲刺关头,但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保持理论清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罗增斌指出,通江脱贫摘帽验收在即,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解决脱贫摘帽考核验收面临的突出问题,边攻坚边盘点不挂一漏万,沉下去抓实在不走马观花,抓重点克难点不久拖不决,早准备细安排不百密一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和基层干部群众一块儿苦、一块儿干,一块儿想办法、一块儿推动问题整改,一鼓作气、勇往直前,把这最重要的一仗打好打漂亮,确保考核验收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罗增斌指出,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口,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让通江老区人民永远告别千百年来长期存在的绝对贫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这是多么具有历史意义、多么具有人生意义的伟业。通江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重任,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全面打赢高质量脱贫这场攻坚战。要智勇坚定,勇于担当共产党人职责使命。脱贫攻坚是检验初心使命的最好战场。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应战、大声叫“到”,坚定不移地捍卫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拿出决战勇气、善战谋略、胜战信念,努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冲锋陷阵、建功立业。要排难创新,坚定攻克脱贫路上一切堡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不被困难吓到、不在问题面前低头,坚定不移地攻克一个个阻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拦路虎、绊脚石,早日让老区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团结奋斗,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将贫困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到脱贫攻坚上来,着力构建同心协力、携手奋进工作格局,教育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紧紧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不胜不休,始终保持决战决胜信心决心。保持攻坚态势、克服侥幸思想,进一步提振精神、埋头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贫困不除不收兵”的坚强韧劲,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坚决把最后的山头险关攻下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以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向前参加。通江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和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基层党员代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代表等聆听党课报告。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