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共有117本驾照被吊销

10月10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交通专项整治成果。

据了解,8月份以来,巴中交警紧密结合创文大局,结合“迎庆4号”等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其中饮酒驾驶677起、醉酒驾驶110起,客车超员84起,货运超载505起、无证驾驶1142起,违法停车36883起,违法标志标线26402起,暂扣驾驶证617本,吊销驾驶证117本,拘留217人,警告教育2万余人。

09-5_看图王

检查酒驾

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

发布双微信息43条,交警走进FM94.0直播间2次,组织礼让斑马线户外直播活动3场,在回风丽阳广场、老江北、后河桥财富广场、气象局路口安装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违法记分1000余分。

加强路面净化管理

增设、完善城市道路物理隔离和其他隔离设施,对巴城标志标牌标线缺失、不清晰及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排查,并聚焦 “重新增设、拆除、变更、施划一批”为重点,共排查100余处,新增标志标线500余米、标牌40余块,市财政保障资金投入40余万元。

规范停车管理秩序

完善停车规划建设,出台《关于缓解巴城停车矛盾的实施方案》《巴中市巴州城区和经开区城区机动车道路内临时停放管理办法》《巴中市巴州城区和经开区城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管理办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停车难问题,不断提升巴城城市形象。

重点违法行为整治

对行人乱穿乱行、机动车乱停、乱变道、随意调头、不礼让斑马线等多发性反复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5万余起。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巴城增加了36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切实加强我市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员队伍规范管理,坚决杜绝行人闯红灯、车辆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

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在辖区大佛寺、南坝、体育馆、陇桥、黄家沟、北环线逸景新城、秦巴大道黄家沟路口和中山路路口、高速出入口路段等进出巴城的主要路段设置9个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检查点,共检查车辆3万余辆次,劝洗脏车5000余辆,规范渣土、搅拌、砂石等材料车2500台次,查处沿街抛撒、未按规定覆盖车厢、未办理《渣土倾倒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485起,查处货车超载390起,超速行驶68起,乱停乱放854起,不按规定时间驶入主城区495起,闯红灯39起,警示教育800余人次。

09-6_看图王

整治电瓶车遮阳伞

“两车”违法行为整治

备案登记并安装物联网防盗装置摩托车、电动车4万余辆。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46起、饮酒驾驶13起、醉酒驾驶11起、闯红灯224起、逆向行驶312起、超员92起、超限超载137起、逾期未检验126起、不戴安全头盔1136起,暂扣达到报废标准摩托车112辆。

重点交通隐患整治

9月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对辖区漫水路、漫水桥、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汇总,共排查出安全隐患75处。其中,巴州区5处、恩阳区有7处、平昌县1处、通江县22处、南江县38处、经开区2处,事故多发路段6处。同时,落实专人抽查了全市54家运输企业,主要查看所属车辆交通违法、年检以及发生死亡交通事故是否承担同等责任等情况,通过梳理,对恩阳广运汽车客车有限公司、巴中市恒通运业有限公司、平昌顺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平昌腾达运输有限公司、巴中天骏建筑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运输企业挂了黑榜。另外,今年以来,共吊销驾驶证463本,终生禁驾6人。

09-3_看图王

处理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3起摩托车电动车事故

典型案例

9月份以来,全市发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7起,其中3起事故比较典型:

9月12日18时许,王亮驾驶川YQ5861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巴州区北环线火车站附近时,与罗彩琼驾驶的川YA91086号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罗彩琼现场死亡、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9月18日,熊章益驾驶川YN7294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搭乘田顺杰从巴中往关公方向行驶,当日14时5分许,当车行驶至关公镇龙台山村处时,与对向由杜林华驾驶的川Y80U30号小型汽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田顺杰死亡、熊章益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9月29日10时,驾驶人谢文驾驶川Y18113号中型自卸货车从清江镇巾字村往清江镇环岭村行驶,当车行驶至清江镇巾字村五社时,遇对向来车、谢文倒车让行,将跟随行驶的张怀松驾驶的川YF7863普通二轮摩托车(搭乘杨茂)撞倒,摩托车驾驶员张怀松弃车避险,搭乘人员杨茂避让不及,当场被压致死。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