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大西南食品产业研究院落户我市

日前,四川工大西南食品产业研究有限公司在恩阳区完成注册登记,标志着四川工大西南食品产业研究院正式落户我市。

四川工大西南食品产业研究院是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的市校合作协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控股公司四川工大创兴大数据有限公司、巴中义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巴中市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旨在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人才优势,推进巴中食品饮料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该院按照“立足园区、服务巴中、面向西南”的原则,开展前瞻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孵化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培养全产业链高端技术及管理人才,提升食品饮料产业科技创新和核心竞争能力。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重点开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储藏技术研发及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等,依托巴中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重点开展“四大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先进实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加强与国内外有关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共同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管理。

此外,通过“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的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机制,成立全市食品饮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恩阳芦笋、南江黄羊、青峪黑猪、通江银耳、茶叶、核桃等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开发提供科技服务,对巴中科技型企业项目研发、成果(专利)转化等给予支持。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