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丹嫩贝格市市长迈耶尔率团来我市访问

10月7日至9日,德国丹嫩贝格市市长迈耶尔率代表团来我市访问,两市举行项目洽谈会暨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迈耶尔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

罗增斌对迈耶尔一行来巴中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德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首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入,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地方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非常重视与贵市的友好交流关系,也期待以此次市长率团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务实推动双方交流合作。

罗增斌向迈耶尔一行简要介绍了巴中市情。他说,巴中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的几何中心,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近年来,我们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条件,大力发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新型工业和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四大现代服务业,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巴中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丹嫩贝格市与巴中市情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贵市在农业、旅游、康养等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此次双方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和在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协议,我们愿以最大诚意推动协议落实,也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市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迈耶尔感谢巴中市委、市政府的诚挚邀请和热情周到的安排。他说,30年前我曾到访过中国,此次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高兴。此次巴中之行,可以说是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双方在生态农业、旅游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把友城关系更好地体现在项目合作上,推动友城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在8日举行的两市项目洽谈会暨备忘录签署仪式上,何平向迈耶尔一行来巴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迈耶尔市长一行此次到访巴中,在丹巴两市间架起了一道友谊的“桥梁”。此次备忘录和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开启两市跨国合作新征程。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遇,热切期盼双方以项目为中心,在农业、旅游、文化和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同谱德中友谊新篇章。

签署仪式上,何平与迈耶尔分别代表巴中市政府和丹嫩贝格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市农业农村局、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巴中市泰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德国迈克帕特集团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阿尔玛易北河谷发展协会主席提勒、德国驻成都总领馆行政领事戴英丽、迈克帕特集团执行总裁凯勒、德国迈克帕特集团中华区总经理曹雨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巴中访问期间,迈耶尔一行先后前往光雾山、南江黄羊交易中心、巴中特色产品展厅、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南龛摩崖造像、市规划馆、原乡农庄、恩阳古镇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