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患巡排查 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10月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率市住建、自然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巴州区有关负责人前往巴城江北滨河路塌方路段、巴州区光辉镇哨台村四组董家湾滑坡现场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巴城江北滨河路塌方现场,王祥兵指出,滨河路是市政景观道,也是老百姓的休闲道,发生塌方对市民出行等带来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快治理,举一反三,对城市地质灾害隐患组织开展系统排查和治理。在巴州区光辉镇哨台村四组董家湾滑坡现场,王祥兵详细了解了灾险情处置、群众安置等情况,对监测人员及时发现险情、果断组织群众转移、实现成功避险、避免人员伤亡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安置工作,加强周边隐患巡排查工作,密切关注雨情和隐患发展趋势,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迅速组织专业技术力量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开展好排危除险等工作,通过实施避险搬迁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及时消除隐患,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认真总结成功避险经验,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全力取得今年地质灾害防治的全面胜利,确保实现连续八年地质灾害零伤亡的目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