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去光雾山看红叶

日履亚洲最长红地毯,夜游神秘梦境光雾山,10月18日2019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将迎来八方宾客,光雾山新推出的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也将正式亮相,白天赏红叶,夜晚看表演,今后的光雾山将带你全新的文旅体验。

本次红叶节期间,将推出港澳媒体记者暨境内知名摄影记者采风活动、红叶林钢琴大师课、光雾山研学旅游发展国际峰会等活动,让游客尽享光雾仙山红叶情。

ba8e085d-d470-45bf-b67f-96a51a50c331

光雾山旅游区位于米仓山腹心,川陕交界处,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几何中心,幅员830平方公里,由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十八月潭景区、神门景区、小巫峡景区组成,主要以奇特的岭脊峰丛地貌、本璞的原生态植被、迷人的瀑潭秀水、秀丽的峡谷风光和绚丽的季相景观为特色,有“山奇、石怪、谷幽、水秀、峰险”五绝,是国内资源禀赋极高的自然山水景区。2004年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8年成功创建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已通过省检,正待国家验收。光雾山四季皆景,春有山花烂漫,姹紫嫣红;夏有绿海葱茏,林冠翻波;秋有巴山红叶,层林尽染;冬有林海雪原,玉树琼花。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97%,空气质量优良率在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含量超过30000个。

69c6b6c2-6a7a-4044-9e67-892fef4bdb54

光雾山不仅山奇水秀,气候宜人,更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史宝库,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米仓古道与秦汉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民俗风情交相辉映,共同铺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生动而神奇的故事,为光雾山注入了活的灵魂,形成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巴山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光雾山红叶是光雾山景区的一大独特生态景观和靓丽名片,有“红叶甲天下”之美誉。光雾山可观赏面积达580平方公里,气势磅礴、色彩丰富、品质出众,被誉为“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每逢金秋时节,一夜秋风,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随着时节推移,红叶画卷在580平方公里土地上波澜起伏,让人入迷,让人痴醉。初秋之叶,黄绿相间,山林犹如撒金的绿色锦缎,黄叶鲜嫩,绿叶苍翠,漫山遍野异彩纷呈,变化万千,斑斓陆离。仲秋之叶,色彩驳杂,山林犹如暖色主调的巨型地毯,红、黄、橙、紫调配出无限多样的色调,姹紫嫣红胜似二月花季,热闹非凡好比盛会博览。深秋之叶,以红为主,秋叶七彩织锦,烟霞盖地,五光十色,紫彩红烟,天水尽染,崖为赤壁,河变赤水,路皆丹道,群山溪瀑融为一体,七彩倒影与水共流,流金溢彩,相互辉映,灿烂辉煌,令人心醉神迷。

2bad8835-9acb-4d56-a28b-264ebd872ed1

红叶渲染的光雾山如诗如画,而夜色下的光雾仙境更是如梦如幻。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旅发大会精神,丰富景区业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8月,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投资出品,借助北京华影文旅旗下“梦境”系列作品联合推出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

该作品突破传统舞台的观演方式,以“行浸式”夜游的展演方式呈现,依托于山水自然空间和巴山特殊介质,将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等舞美特效与大量裸眼3D、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先进科技手段充分融合,实现了“雾团成像”“绝壁再现”“栈道秘境”“丛林秘境”等多个全国首创,最终达到将山水活化、将文化再现并转化为游客切身体验的效果。既让游客沉浸于如诗如画的美景和如梦如幻的夜色中,达到“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效果,又让神秘的巴文化得到提炼提升,从传奇传闻变成现场现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