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暗访督查国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10月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市防汛办、市地灾办、市气象局、市政府总值班室等地,暗访督查节日期间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何平和值班人员亲切握手,详细询问值班备勤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国庆假期中,实行值班首长、指挥长、指挥助力、后勤保障、通信保障24小时值班。何平说,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切实担起责任,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公安交警支队,何平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并仔细察看值班记录。何平说,要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市地灾办,何平通过视频调度会商系统,向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罗增斌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他强调,针对近期暴雨天气极易诱发地质灾害的情况,各级地灾监测部门要高度负责,加强监测预警。

在市气象局,何平详细了解近期气象监测情况。他指出,要在精准预报上继续下功夫,加强与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配合,为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提供精准的气象预报信息。

暗访督查中,何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事多、喜事多,要加强国庆等重大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执行好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协调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