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议政协商,市政协调研组作了中心建言,5名市政协常委和1名委员代表围绕议题作了协商发言。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朱冬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迅速兴起热潮。全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着力增强主题教育实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履职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突出履职为民、发挥统战功能、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开展了“委员作业”提升培训。根据会前学法安排,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应邀出席,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会议并通报我市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曹华、史国旭、吴显明、尹治才、张方及秘书长唐军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