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00次常委会会议

9月26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0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巴中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1+3”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六稳”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聚焦年度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强化有效投资,着力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不断释放消费潜力,稳步扩大消费增长。加快培育骨干产业,确保“三个四”重点产业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心谋划下步发展,深入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准备工作,争取更多重点项目、重要政策、重要改革举措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办法,强化跟踪问效、逐项对标达标,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系统工程。各牵头常委、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持续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要巩固成效举一反三,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与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分析,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配套制度和长效机制,促进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要强化督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目标考核,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牢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工作基础,聚焦关键环节、抓好应急处置,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向省委第二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汇报阶段性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下步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