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理念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连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市水利局、市科技局、全市国资系统、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用新理念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市水利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问题取向,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认真研制整改方案,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坚持严明纪律,以严实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务求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法,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科技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为实现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而共同奋斗。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成为破解科技创新发展难题的过程。要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科技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着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市国资系统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主动抓、结合实际抓、从严从实抓,推动国资国企主题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弘扬企业家精神、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着力点,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

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深刻检视,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原因,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办事处招商引资、劳务维权及农民工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