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视频会议召开

9月24日,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既定部署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何平强调,要积极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行动,对重点地区、不放心的煤矿开展全面检查,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加强烟花爆竹行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工贸行业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加强桥梁隧道、大型水库工地等建筑工程的施工安全监管,加强大型综合体、“多合一”场所、高层建筑、危化品单位、文博单位、地下空间等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教学楼、师生宿舍、校车通行、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等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各类景区景点、大型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和客运专用车辆、游乐设施的全面安全检查,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控,加强农业机械、寄递物流、城市燃气、供电供水等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把风险化解到位。

何平要求,要深入“沉下去”,切实“严起来”,强化“真服务”,逗硬“强监管”,集中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各级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科学有效应对处置;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要加强装备配备和实战演练,确保出现险情有序应对、高效处置,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巴州区、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岳剑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