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通江刑拘102人

今年以来,通江县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以坚定的信心、果敢的行动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民心仗、政治仗,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下载 (1)

今年是扫黑除恶攻坚之年,通江县成立了线索核查中心,全面清零黑恶积案、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举报线索245条,已核查办结218条,成案15件。中央督导组、省扫黑办交办的41条线索已全部按期办结。对重点线索采取一条线索、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核查方案、一名责任领导、多个核查单位的“4+N”联合核查模式,成立专案组集中开展核查。截至目前,共侦办涉恶刑事案件37件,刑事拘留102人,移送起诉88人,县检察院提起公诉27案69人,县法院一审判决22案61人。同时,全面落实“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要求,向县纪委监委移交线索17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相关问题7件2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13人;查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2案3人。

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按照省扫黑办在5个行业系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逐一采取措施开展治理。截至目前,在房地产领域,查处未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案4件,违法建设、施工案5件,非法转包4件,处罚金570余万元。在城乡客运领域,检查车辆2500余台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驾校、寄递物流企业60余家,查处各类违规行为183起,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47辆,实施行政处罚77万元。在市场监管领域,处理消费者投诉270件次,立案查处食品药品领域案件82件;在水利领域,排查河道“四乱”12起,完成整治销号10起,查办非法采砂案件5件;在文化娱乐领域,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0余家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1份,受理举报3件。

此外,全县还扎实开展“三分类三升级”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制定印发了《村(社区)“两委”班子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联审制度》,加大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候选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力度,对全县2879名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资格联审,有效防止了涉黑涉恶及有劣迹前科人员染指基层组织。截至目前,全县共调整撤换村“两委”干部8名。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