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民工工资 我市两企业上省上“黑名单”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2019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此次公布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共涉及4家企业和1个自然人,均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2户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巴中有两家企业上“黑榜”。

timg


巴州区雍雅山房河鲜馆(渔情鱼味全鱼宴)拖欠劳动报酬案

今年8月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程森林、马强拖欠11名劳动者工资60971元。8月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案调查,当日,现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巴州区雍雅山房河鲜馆(渔情鱼味全鱼宴)实际经营人程森林、马强在8月9日前全额支付员工劳动报酬,但程森林、马强在规定期限内未按要求改正。8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巴中联合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今年6月10日,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巴中联合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2名劳动者工资28820元。6月13日,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案调查,该公司拒不协助调查。6月26日,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联合装饰公司限期足额支付拖欠的工资,但该公司未按要求改正。7月23日,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恩阳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同时,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决定书》(恩人社监决字〔2019〕第1号),从2019年7月11日起,将联合装饰公司及张玉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