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彭清华回信梓潼庙镇居民彭洪喜

中秋佳节前夕,9月1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给巴州区梓潼庙镇柳岗社区居民彭洪喜回信,对他向省委省政府捐赠12件珍贵物品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致以节日慰问。

彭清华在信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你向省委省政府捐赠自己收藏多年有纪念意义的珍贵物品,充分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已转交四川博物馆收藏。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其中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希望继续发挥老党员、老模范优势,保持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为新时代四川发展再建良言、再添助力。

老党员彭洪喜,原巴州区化成供销社退休干部,三十余年收藏民俗、农耕遗物和红军文物4000多件、古今书籍5000余册,在自己的家里开办“民俗博物馆”和“农家爱心书屋”,为乡亲们建起了一个精神文化乐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谢共产党的培养教育之恩,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彭洪喜致信省委领导并向省委捐赠自己收藏的建国初期的12件票据、证书、勋章等物品。

在接到省委书记彭清华的回信后,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罗增斌立即作出批示。受罗增斌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于中秋节当天一大早,带领市委办同志驱车前往梓潼庙镇柳岗社区彭洪喜家中,亲手转交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亲笔回信,并转达了节日问候。

接过回信,彭洪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表示将认真阅读彭清华书记的回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