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累计查扣“黑车”1808辆,拘留52人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外出务工人口达到180万之多,人流物流量增大,运输有效供给明显不足,造成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一度十分猖獗,带来的安全隐患和投诉纠纷十分突出。2017年7月以来,运政执法中仅巴中城区就累计发生非法营运者冲岗事件300余起、暴力抗法事件26起,造成执法人员受伤16人次,且长期存在残疾人、重症患者抱团经营,道路运输客运市场治理显得尤为必要。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重点聚焦外籍大巴车、租赁车、黑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长线非法营运团伙,摸排出巴中至常州线6名非法组客头目、组客窝点,并报市扫黑办、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在公安、纪检的全力配合下,一举取缔了巴中至常州这条地下班线。同时,加大市际、县际非法营运团伙的打击力度,取缔了巴中至达州、平昌至成都、巴中至南江的地下班线,我市道路客运市场扫黑除恶治乱首战告捷。根据查处非法营运的情况,深挖细查背后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配合公安机关先后破获长期盘踞江北车站周边、带有黑恶性质的“‘2018.11.30’非法经营案”和“杨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打掉2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非法营运团伙,刑事拘留26人,极大地震慑了非法营运团伙。

据统计,自2018年9月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其中公安参与4800余人次),查扣“黑车”1808辆,查处班线车、出租车、旅游车违规经营行为333起,拘留52人。打头子、拔尖子、“破网打伞”取得重大突破,有力打击了“黑车”经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震慑了非法营运团伙,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有效好转,企业效益大幅提升,社会满意度显著增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