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8督导组到通江县、南江县下沉督导

9月1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8督导组一行在南江县和通江县开展下沉督导,实地走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督促问题整改。

督导组一行兵分两路,督导组组长窦维平带队督导通江县,副组长叶明带队督导南江县。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分别在两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随后到基层乡镇村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询群众等方式了解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在通江县诺江镇何家场村、陈河乡河坝场村、沙溪镇秦家院村,督导组与当地村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地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压紧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主要责任、直接责任人的具体责任,确保抓有重点、抓有实效。要深化线索排查,提高举报电话、信箱的群众知晓度,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收集到的线索,认真落实核查甄别责任,深化线索运用。在南江县法院、公安局和东榆镇等地,督导组要求加强案件查办,要树立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深化公检法协作配合、互相监督,确保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针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