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力争到2022年完成中小学急救培训工作

9月5日,由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教体局联合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巴州区梁永中学,为300多名学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指导学生现场操作演练。

活动中,志愿者采用理论授课、技能操作、模拟实战演练等方式,利用PPT详细讲解了当有人突发心脏骤停时如何在“4-6分钟”的黄金救命时期运用心肺复苏技术挽救生命。同时,针对气道异物等突发事件,重点讲述了如何预防气道异物的发生,一旦出现气道异物不能说话和咳嗽时,怎样正确使用哈姆立克手法进行自救和互救。

“呼救,放平四肢,判断脉搏,开放气道……”在模拟操作中,急救团队的医务人员们用简单易懂的解说,耐心地指导学生心肺复苏的步骤和规范动作。学生有序地在模型上实际演练心肺复苏,十分认真。

“通过让学生学习急救知识,能让他们更好地回报和服务社会,对他人和自己都是好事,学习急救知识受益终生。”现场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全面、规范、系统的急救培训,使我市中小学生能较熟练地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发生时,能立即进行自救、互救,全面提升中小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氛围,更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力争到2022年全面完成全市所有中小学急救培训工作,使在校中小学生医疗急救培训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今年以来,该活动已开展10多场,普及人数5000余人,受益师生3万余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