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98次常委会会议

9月10日上午,四届市委召开第9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系统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政治态度、求真务实作风、高度负责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全面总结了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刻阐明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完善了顶层设计、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要突出主题教育重点,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边学边查、立查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坚持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统筹安排、合理摆布,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认真开展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省委确定的6个方面专项整治、市委2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抓好组织领导。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把握着力重点,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着力解决本地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确保各类问题真正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推动少数民族共同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针对我市少数民族群众发展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技能培训,分类精准施策,确保脱贫奔康路上少数民族兄弟不落伍、不掉队。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做好服务管理,开展感恩教育,规范宗教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创造各民族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结合形势和工作需要,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改革主要举措,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强化成果导向,用好各项政策制度,抓住重点、盯住要点、强调特点、解决难点,细化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培训体系、技能提升、作用发挥、权益维护、支持保障等具体举措,进一步统筹职业教育培训,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劳动和技能竞赛机制,继续开展好“巴山工匠杯”等劳动竞赛活动。市总工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汇聚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