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9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映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专题会议。

李映指出,与省农发行进行项目融资合作,是市委抢抓政策机遇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今后的经济增长奠定坚实发展基础。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活用好政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各项利好政策,主动作为比成效,抢抓机遇当先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实实在在地把该项工作抓实做好。

李映强调,要积极对接政策要求,全力生成重大项目。要虚心学习、弄懂吃透各项支持政策,明晰生成项目的流程和具体指标。要理清各地各部门发展所需,系统谋划、组装要素,形成合规、成熟的上报项目。要依照重大项目要件,集中力量精心打捆包装申请融资,严格按照重大项目决策程序依法决策。要探索采用“土地+”模式进行项目融资,通过“土地+”将一二三产业联动起来,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融合起来。要盘活财政资源,认真研究涉农奖补资金整合问题,增强财政金融互动效应。

李映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公开公示公平原则,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逗硬考核。各职能部门要明晰重大项目主体责任,对项目申报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要素保障部门要及时明确书面意见,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处理意见,争分夺秒抢进度、抓落实。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对接项目的基本情况,农发行巴中分行负责人围绕项目储备作了业务指导。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邓洪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