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看四川㉑丨这里是凉山 有你无法抗拒的“红火”

阳光康养、东方狂欢节、卫星发射基地、西昌火盆儿烧烤,今日凉山,今非昔比,咱们凉山可是“红火”得很!快跟着我们凉山州广播电视台的几位城市推介官,一起去“红火”的凉山看看!

说起凉山,“科技感”是实实在在的,美女主播阿衣果实,就带我们来到了凉山最具“科技感”的地方——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北斗在这里组网、嫦娥从这里登月,将近80颗国内外卫星,都在这里“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已经成为凉山最具科技含量的一张“火热”名片。

不过,凉山最古老的红火,还是火把节,“东方狂欢节”的美称吸引了无数慕名前来的世界友人。不仅如此,彝族文化、藏乡文化、摩梭风情等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和大美的自然风光,俨然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城市。

哦!凉山还有暖暖的冬日,康体养生游逐渐成为度假新选项。

当然,凉山最无法抗拒的红火,还是“那盆”烧烤。杨林海说,从眼里到心里、从舌尖到胃里、从味觉到感觉都是凉山的红火。

肉质细嫩的彝家小香猪、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口感Q弹的牛筋……在碳火上烤一烤,每一块肉都入了味,味道棒极,再蘸上特色海椒面,放进嘴,焦香四溢,油爆爆的感觉简直不摆了!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