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校树名师育名生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烛光计划”暨2019年通江县优秀乡村教师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邓洪出席。

邓洪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广大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争做教书育人楷模。要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崇高职业理想和道德追求,以人格引导人格,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创名校、树名师、育名生,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培养更多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学有所长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要把抓教育作为“拔穷根”的基础工程和先导工程,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良好教育发展环境,营造全民重教浓厚氛围。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位求进、跨越赶超,为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上,王芙蓉、张洪林等100名优秀乡村教师获表彰。据悉,中国工商银行“烛光计划”已实施17年,表彰乡村教师963名,发放奖金155万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