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改造进度咋慢了?

巴城莲花街风貌改造工程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进展一直比较顺利。然而近日,巴城莲花街居民致电本报热线3182110,称莲花街路面整治项目近一个多月时间以来进展缓慢,该路段平时交通也十分拥堵。

莲花街改造工程即将铺设地下管网

莲花街改造工程即将铺设地下管网


居民爆料:

莲花街施工进度缓慢,高峰时段通行不畅

9月4日早上7点40分,正值早高峰,记者在后河桥莲花街路口至原巴中广播电视大学路口看到,这短短400多米的路段,行人、货车、小汽车、电瓶车混行,通行十分缓慢。而在近巴中广播电视大学路口路段,车辆拥堵了近10分钟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正在实施风貌改造工程,莲花街部分道路封闭施工,原本单向通行的街道现在实行双向通行,本就不宽敞的路面被两旁停放的车辆占据了一半,过往车辆通行十分困难。

而在莲花街封闭施工的街道旁,记者看到,由于正值上学高峰期,而人行道边上因施工打围,路过的学生只能从狭窄的路面上穿行。

“每天早上从7点半开始堵,要堵一个多小时,下午下班、放学时段同样堵。”莲花街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莲花街的商户和居民介绍,莲花街风貌改造工程启动以来本来进展很顺利,但最近一两个月进度却突然慢了下来,“有的时候这路面上偶尔有几个工人在施工,有的时候直接一个工人都没有。”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在莲花街有一个门市,由于风貌改造,门市只能暂停营业。“风貌改造是个好事,我们非常支持,但我们也希望改造进度能够快一点,不然我们这些商户和周围住户都受影响。”

 

路口停车场

路口停车场

 

 

施工方:

街口停车场“拦路”,工程难以顺利推进

为何莲花街风貌改造工程近期进度变慢了?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莲花街风貌改造目前已进入地下管网铺设阶段,早在5月20号就已经开始路面破碎工作,然而由于莲花街南入口处有一个小型货车停车场,按照规划,这个临时停车场所在位置同样属于施工范围,也要破碎开挖后铺设地下管网,由于停放的车辆不移走,所以工程无法顺利进行。“这些车辆不移走,我们就没法封闭施工,也没法开挖铺设。由于没法封闭施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哪个负责?”

据该负责人透露,今年6月,巴州区组织社区、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召开现场会,要求将该停车场停放的车辆移走,然而并没有效果。“如果当时这些车辆移走后,这一段路就早已完工了。现在由于地下管网没有铺设,所以其他相应的工程也没法继续。”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停车场取缔后,这段路管网铺设最多两个月完工。

市政建设工程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说到底是为了改善环境、造福市民。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分子,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积极支持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希望在莲花街南出口停放车辆的车主,能够树立集体主义的价值观,正确处理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将集体利益即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将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毕竟,你也是巴城的一员,你也同样会享受到城市环境改善所带来的利益。

希望莲花街周边的商家、居民们多理解施工所带来的“一时之痛”,不方便是暂时的,大家都很理解”,只要克服眼前的困难,支持城市建设,“阵痛”很快会过去,一旦工程完工,莲花街一定会成为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街区。

近年来,巴城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因此涉及的工程也越来越多。城市建设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巴城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希望所有市民都能识大体、顾大局,共同理解和支持城市建设,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