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巡视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巴中展馆

9月6日,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隆重开幕。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巡视了巴中展馆。

巴中展馆以“山水画廊·秀美巴中”为主题,山水展区再现“梦境光雾山”夜游场景,营造出烟雾飘渺、歌声环绕、红叶映衬的山水仙境;非遗展区巧妙地把巴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巴山民宿”结合在一起,生动诠释了“家”与“传承”的意义。在非遗展区,何平驻足良久,详细了解通江剪纸等巴中非遗产品的现状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他指出,要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处理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帮助支持本土文创企业做大做强、做靓品牌,增强文化自信,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化、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旅博会有来自五大洲83个国家和地区的3350名嘉宾参会,860家展商布展,布展面积达3.5万平方米,参会嘉宾数量及布展面积为历年之最,设有四川文化旅游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等8大展区。我市通江县诺水河景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平昌县驷马玻璃栈道二期两个重点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金额约5.5亿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