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巴万高速、苍巴高速最新进展来啦~

9月4日,记者在巴万高速公路1标段项目部了解到,全长21.5公里的巴万高速清江到通江高明新区段将于9月30日前通车。

微信截图_20190906090752

清江枢纽互通式立交是整个项目的重要节点性工程,与巴达高速相接,目前已完成跨巴达高速匝道桥面铺装施工,正在进行A、B、C、D匝道通车前并线施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5%。B匝道并入巴达高速;D匝道进入最后路基施工,石家河大桥、徐家河大桥桥面路基完成,正在进行护栏安装。

微信截图_20190906090804

该段施工材料场正在拆除,准备铺设路基。位于三皇村的清江互通路基完成95%以上,沥青铺设完成6公里。通往清江的E匝道大桥完成下部结构,准备进行桥梁面铺装,12月31前连通。

巴万高速通江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洞坎河大桥,连日来,施工方正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作业,目前该桥的双幅梁板架设已经全部完成,在右幅桥面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全力进行横隔板、湿接缝和桥面铺装作业。

微信图片_20190905182428.jpg

洞坎河大桥位于广纳镇碑垭湾村,连接马岭岗隧道和通江互通,全长320米,高101米,是整个巴万高速建设中最高的一座桥梁,预计洞坎河大桥将于9月中旬开始进行油面层铺筑。

另据悉,9月2日,绵阳至苍溪和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推进会在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绵阳至苍溪和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建设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确保9月20日两个试验段开工点正式开工,确保在年底前完成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6个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2.jpg

线路走向:苍溪县茶店乡—广南高速—经伏公乡—元坝镇—歧坪镇—白驿镇—龙山镇—渔溪镇—明扬乡—兴隆乡—巴中南东侧—巴达高速,全长约92公里。

设置出口:茶店(枢纽)、伏公、歧坪、白驿、龙山、渔溪、明扬(枢纽)、巴中机场、郭家坝、三岔河子(枢纽)。

3.jpg

苍巴高速建成后将绵阳至苍溪、巴中至万源高速联为一体,与京昆、兰海、成巴、广巴、巴陕、巴达、巴广渝、包茂等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四川高速公路网、拓展进出川大通道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