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乱烧垃圾 有双“眼睛”盯着你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守住巴城绿水青山,紧盯年度大气环境质量达标目标,坚决捍卫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底线。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城管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实时监管城区焚烧秸秆、枯枝落叶、垃圾等情况。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8月19日至今,数字城管巡查发现焚烧秸秆、垃圾行为达6起。

123

8月21日上午9点54分,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城管中心高空瞭望巡查发现,巴城后坝三社西龛山半山腰有焚烧烟尘。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是一租房户在焚烧玉米杆,于是迅速将火扑灭。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告知巴中大气污染防控规定和禁烧区域,并对焚烧玉米杆当事人严厉批评,同时通知村社干部加强辖区巡查和宣传,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8月22日上午8点29分,数字城管中心高空瞭望巡查发现,巴城南龛公园下面有大量焚烧烟尘,西城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该处为西城街道办事处后坝二社,位于南龛山半山腰,村社干部和社区干部已经把火扑灭,现场未找到焚烧当事人,执法人员告知社区和村社干部要加强辖区巡查和宣传,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巡查力度,利用高空瞭望系统,对露天焚烧垃圾、施工扬尘等行为及时抓拍、及时通报,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据介绍,目前巴城主城区共设置高空瞭望监控系统3处,分别布置在望王山、西龛山、龙湖后山的山顶;市经开区4处,分别在黄家沟、奇章、通木垭、兴文中学。通过高空瞭望的形式,实时监控污染空气质量的行为。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