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巴中市政府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项目洽谈会在巴召开

8月19日,清华大学·巴中市人民政府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项目洽谈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出席。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善平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瞄准世界公共安全科技前沿,在国家应急指挥平台体系、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公共安全社会化服务等方面颇有建树。通过前期工作对接,更加坚定了双方深度合作的信心。他建议,在下一步合作中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城市管理、应急救灾、公共安全等创建内容,加强部门联动分工协作,不断提高城市公共安全管理能力;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安全产业发展,依托巴中职业教育资源,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促进安全文化产业培育;要组建专班推进具体工作,双方确定联络员相互对接,确保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清华大学辰安科技高级副总裁沈迎春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科技创新、产业应用情况以及共同建设巴中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项目合作思路,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市前期工作推进情况。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