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凉水井村帮扶干部李忠明:用心帮 帮到实处

近日,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凉水井村70多岁的贫困户杨仕才心里一直牵挂着一个人——他的帮扶干部李忠明。前段时间,李忠明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中,出车祸造成了骨折。

李忠明是宕梁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的会计。7月12日,他和同事到凉水井村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返程途中骑摩托车经过塔子山地段,因避让行人,李忠明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造成右肱骨骨折。受伤后,李忠明第一时间拜托同事把自己的工作完成。

在凉水井村,李忠明挂包了3户贫困户,分别是杨仕才、张平和谭炳文,帮扶3年多来,李忠明平均每个月都要去四五次,为贫困户谋划脱贫产业,争取医疗政策,购买生产生活物资……他帮得用心,也帮到了实处。

“我年纪大了,因为严重痛风导致行走不便,老伴儿身体也不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杨仕才说,因为长期医药费花销大,又不在住院报销范畴内,以前都是自己拿钱,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李忠明帮扶他家之后,为他家一年争取医疗救助资金1500多元。

贫困户张平一家常年在外务工,屋里的几间土坯房年久失修早已破败,为了让张平一家过年回家时有个落脚地,李忠明几次打电话劝说张平,在去年对危旧房进行了改造,“要不是帮扶干部的劝说,我们还不想回来改造这破房子呢。”张平说,原来住居没有保障,过年很少回乡,现在有了安全住房,一家人过年都是欢欢喜喜的。

对于谭炳文一家来说,李忠明不仅帮忙解决了不少生活困难,还为他规划了产业,为他的儿子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我家属常年生病,为了照顾她我不能外出务工。”谭炳文说,李忠明帮扶他家以后,为他家规划了两亩果蔬产业。种植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李忠明都会找来农技员帮助解决。“凉水井村离巴城不到十公里,特别适合发展果蔬产业。”李忠明说,结合谭炳文一家的实际情况,便为他家规划了这个产业。

“果蔬产业发展起来以后,我们家收入稳定了,儿子也找到了一份汽修工作,我们家2017年已经脱了贫。”谭炳文说。

如今,在李忠明的用心帮扶下,三户贫困户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