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巴中邀你夜游“梦境光雾山”

微信截图_20190819120527

春赏杜鹃,夏戏山水,秋品红叶,冬览冰挂。位于巴中市南江县的光雾山旅游景区四季皆风景。从现在起,游客到光雾山,除了欣赏自然风光,还可以欣赏一场惊艳的行浸式夜游项目。

8月18日晚,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举行首场演出,通过借助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中,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

微信截图_20190819120534

这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作品

将为游客带来一种全新旅游体验

它将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

等舞美特效与大量先进高科技手段充分融合

最终达到将山水活化、将文化再现

并转化为游客切身体验的效果

微信截图_20190819120541

《梦境光雾山》效果图 巴中文旅集团供图

“我们应用了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据主创人员介绍,该夜游作品首创 “雾团成像”,将光雾山变幻无穷的天然团雾作为投影成像载体;首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歌》文化遗产,崖壁立体影像为全国规模最大;首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板块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突破实景演出观影方式,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剧情秘境中。

微信截图_20190819120546

在故事内容方面,《梦境光雾山》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

微信截图_20190819120552

《梦境光雾山》效果图 巴中文旅集团供图

该故事分为《巴山勇士》《远古梵音》等六个章节,站在一位年长的巴山背二哥的角度,回忆当年这群人所经历的过往,展现从离别幺妹,经栈道远行,穿越神秘丛林的“九死一生”的故事。游客不仅能看到背二哥,还能跟着背二哥一起走,跟幺妹一起送别背二哥,体验送别背二哥的依依惜别和盼归背二哥的绵绵情长。此外,“神秘的巴人奇境”、“萧何月下追韩信”、“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历史人文场景也将渐次呈现,引领观众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作品推出后,将改变光雾山旅游区游客互动项目偏少、过夜游客不多的现状,对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传承发扬巴人精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梦境光雾山》由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由北京华影文旅有限公司总制作,北京华影夜游品牌“梦境”系列IP创作,由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系列开创者杨建林担任总策划,由导演白文担任总导演,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系周艺文教授担任总制作人。

微信截图_20190819120600

演出地点在光雾山旅游景区内,以“长藤结瓜”的形式布局在光雾山景区(桃园)游客中心至两河口景点这一段风景秀丽的景区游线上。

光雾山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8年,光雾山-诺水河入选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山峰气势雄伟,常年云雾缠绕,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背景,造就出奇特的岭脊型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