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乐人小虫再来巴中进行歌曲创作 将首次为内地写校歌

巴山中留言,字字刻在我心岩/忘啊忘啊,忘不了初见/你是让我靠的山,我是伴着你的水······”还记得这首曾刷爆巴中人朋友圈的《山水》吗?就在近日,该首歌的词曲作者——中国台湾词曲作家、知名音乐制作人小虫老师又来巴中啦,记者昨日得知,此次小虫老师将在巴中再次进行创作——为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写首美好的校歌。这也将成为小虫老师在中国内地创作的第一首校歌。

QQ截图20190817073937

QQ截图20190817073937

  据了解,小虫老师是中国台湾三大音乐教父之一,他曾为国内诸多明星创作歌曲——任贤齐《心太软》等、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杜德伟《不走》等、周华健《我是真心付出的爱》等、张国荣《当真就好》、陈淑桦《生生世世》、梅艳芳《亲密爱人》等、张惠妹《我可以抱你吗》、潘越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齐豫《欲水》、蔡琴《我和我的影子》、李麗芬《爱江山更爱美人》等、林忆莲《玫瑰香》、黄莺莺《葬心》;近期也为李谷一创作《龙文》、《山水》等、钟汉良《天涯明月刀》等众多音乐作品。目前小虫老师已经创作过3千多首歌曲。

QQ截图20190817074005

小虫老师和张瀚铎先生一起接受采访

  第四次到巴中,依旧折服巴中美丽山水

8月15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对小虫老师与巴中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瀚铎的采访正式开始。在表示虽然自己已是第四次来巴中,但依旧折服于巴中美丽的山水后,小虫老师兴奋地谈及此次来巴目的:“这是我第四次来巴中啦!应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的投资者及创始人张瀚铎先生的邀请,此次我将为学校的孩子们写下一首充满爱与回忆的、非传统的校歌!”

在言谈中,小虫老师透露出了对孩子的深深喜爱之情。并表示自己对孩子的教育,特别音乐方面的教育十分在意。“我希望小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要只有一些口号式的东西。好好学习固然重要,但更要享受童年的美好时光、感受到爱。童年只有一次,一旦过去就再也没有了。”小虫老师说,希望此次创作出的校歌能让孩子们记住学校带给他们的爱与关怀,记住老师的教导,记住除了自己家外,这个在人生过程中的第二个家。为此,他将坚持以爱和孩子们对社会的美好体验来着手。

“如果因为这首歌,孩子们在毕业时哭的稀里哗啦、抱着老师不放,那是最好的。”小虫老师笑呵呵地说到,一首成功的校歌,不仅是要朗朗上口,让孩子们喜欢唱,更要让他们老了还会去唱。边唱边回忆起自己快乐的童年,在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

受邀再赴巴中,首次为内地写校歌

为何会想到邀请小虫老师为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创作校歌呢?张瀚铎告诉记者,学校秉承“让每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实施“高端定位,名师辅学,个性发展,国际视野”的高品质教育。作为投资者及创始人,他认为把特色文化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是十分利于孩子全面发展的。于是在思来想去后,张瀚铎决定从音乐的角度出发,以校歌为载体,让孩子们在歌唱中感受童年的快乐、童真。“和学校核心团队畅谈思路后,我们一致认为这首校歌应该是让孩子们喜欢的、愿意去唱的、属于他们自己的一首歌曲。这也将是小虫老师在内地写的第一首校歌。”在张瀚铎说完这句话后,小虫老师立马笑着回复到:“我之前在台湾给很多学校写过校歌,内地的第一次,我献给了巴中。”

  将选10名学生完成录制,并推向全国

据介绍,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创作,小虫老师在前两天到达巴中后,已与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了见面,了解了校方对孩子的教育宗旨。小虫老师表示,目前他已有一定思路,在完成更充分素材的收集后,将在北京正式开始创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小虫老师创作的校歌将完全由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完成演唱。唱出童真,唱出真善美。为找到最合适的声音,在该学校结束暑假正式开学后,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海选,在选出50强后,小虫老师会再次来到巴中,选出最能表达歌曲情感的10名同学完成歌曲的录制。

“我太喜欢小孩子了,不忍心看他们失望的样子,所以到时做决选时,准备卫生纸给我吧。”听着小虫老师这句充满童真的话语,立马让采访现场众人忍俊不禁。那么,怎样的声音才能打动小虫老师呢?他说,一定要纯真,没有经过刻意雕琢。

在采访最后,小虫老师表示,歌曲录制完成后,预计今年年底会有一个成果发表会,这首由巴中学生演唱、充满爱与回忆的校歌将会被推向全国。

推荐视频